2017/1/31

單身赴不赴任

今天先生下班回家帶來了一個壞消息。
『転勤』


『転勤』翻成中文就是外派。外派在日本其實並不少見,社員通常也都只能服從命令,如果單身可能還好,但如果有家庭,有買房等等的前提下,外派就會變成一件很煩人的事情。
雖然我們家以上兩個問題都沒有,但想到要搬家就覺得頭很痛,畢竟在日本搬家所費不貲外,重新找房子&租屋初期費用等等也是一筆很可觀的支出。加上我最近正在找工作,這天外飛來一筆的消息,無疑是加重了我轉職的阻礙。

目前還尚未收到公司發出的正式人事異動通知,但已被內部上司先口頭提醒了一下,讓我們夫妻倆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煩惱一:目前的房子要退租嗎?
A:目前住的房子採光通風良好,立地便利。步行5分鐘內的距離有超市,便利商店,咖啡廳等等,生活機能非常完善。而最方便的點就是離地鐵站非常近,走到捷運站的路上還有屋簷遮蔽,所以即便是下雨天,也不會淋到雨。  深怕外派結束後回來,找不到這樣的好物件啊....

再者也不知道外派時間的長短,短的話就忍忍不退租,省的之後回來還要重新面臨一次搬家&找房之苦。長的話,就只好退租惹....

煩惱二:我的就職去向?
A:每每面試時,一定會被對方問到:『先生是否有外派的可能?』當然站在資方的角度想,總不能才剛錄取你,你就要離職吧。但站在求職者的角度看,實在是萬般無奈,因為外籍老娘也只能嫁雞隨雞啊

另一個隱憂是目前在名古屋這樣的大城市我都就職不易了,更何況之後是要外派到外國人更少的鄉下地方。然後還得一一跟目前接洽的所有工作仲介們解釋和道歉,明明兩個禮拜前我還信誓旦旦的跟他們說『外派不會發生在我們家』。(還不是鈴木桑跟我說就算他被異動也只會移動到隔壁棟辦公室,不會有外派到外縣市的可能,整個就是在騙老娘啊!!)

煩惱三:單身赴任?
A:因為不確定外派到底要多久,加上搬家麻煩又花費驚人,乾脆先生自己單身赴任,夫妻暫時分居兩地過生活。這樣好處是,房子不用退租,也省去搬家麻煩。缺點就是寂寞了點,先生三餐得自理,房租兩邊都要付這樣。

不過如果分居的話,感覺又有點失去我特地跨海嫁來日本的意義了不是?


哎,目前兩個人心煩易燥的只想到上面這三點煩惱,不知道明天靜下來想想後會不會又生出更多難題。 總之,先來去睡了。 睏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