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5

就職失憶人的身心靈安撫


自從買了烤箱後,我就沒有在外面吃過甜點了。一方面除了省錢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烤的優點實在太多。不僅安全,健康,可以依自己口味做變化,量度上可以選擇外,最重要的在家裡就可以吃了,不用出門。(對,我就是個沒事幾乎不出門的宅女)

這幾個月來一直忙著日本就活事情,真的壓力很大,搞得我精神方面也是消沈的很。那天和仲介面談完後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忍不住就走進コメダ珈琲裡補充糖分去了。


說起コメダ珈琲,雖然現在早已是全國知名連鎖咖啡店了,但其實是從名古屋發跡的喔。不過名古屋發跡有什麼稀奇? 稀奇的是人家店裡一道名為『シロノワール』的甜點還一躍成為名古屋美食之一咧,這才是真本事!

シロノワール是什麼?中文菜單翻成冰火蛋糕,就字面上來說,其實就是在烤的香酥微熱的丹麥蛋糕上,放上冰涼的霜淇淋,最後再淋上糖漿讓你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一道甜點。它搭配得宜的冷熱平衡口感,吃起來跟屏東潮州的燒冷冰有異曲同工之處。

所以只要有來コメダ珈琲不點來吃吃就好像去了鬍鬚張不吃滷肉飯一樣怪,所以依照慣例我還是點了,而且剛好去的時候發現有推出特別的巧克力版本,二話不說就是它了,順手還點了杯熱拿鐵,完食候的那個下午,立馬整個人氣力回覆,颯爽登場。

可能因為太久沒吃,久旱逢甘霖之效,讓我回味無窮了起來,遲遲忘不了那好滋味。隔了一週趁鈴木桑放假之時,立馬邀約他一起去點了份大份的,方才覺得過癮。


[後記碎念]
其實日本人不太有在外面食用早餐的習慣,所以也沒有什麼主打早餐的店家。不過名古屋卻恰恰好相反,因為咖啡廳文化盛行,加上有早餐殺必斯(モーニング),所以名古屋人還蠻習慣在外面吃早點的。
所謂的早餐殺必斯,就是點一杯飲料,店家會隨飲料免費附送配餐供作早餐。配餐選擇上依店家會有些不同,基本上都是些輕食。比較常見的大概是吐司配水煮蛋or紅豆泥; 選擇多樣一點的店家,還有沙拉,或是吐司以外的麵包可以選,其實挺有趣又很划算。 下次來名古屋玩,不想吃飯店附的早餐,或是根本沒買早餐的人,不妨捨棄便利商店,去咖啡廳來份名古屋style早餐吧!

另外,人在壓力大的時候好像真的會不停的被大腦指使想吃寫高糖分,高熱量的食物來安撫心靈。記得上一次發作時,是我在台灣工作的最後半年。說實話,並不是因為工作繁忙而心煩,反倒是覺得組織扁平沒有向上發展空間,加上辦公室的監視文化讓人心煩。最後那半年我老是上網買24小時到貨的零食甜點宅配到公司外,三不五時還要跟團揪買台灣各地名產,上班除了工作外就是吃,不停的吃,吃掉我心靈的空虛,吃掉我精神上的折磨,吃掉我有志不得伸的心情,結果換來的結果半年內暴胖5公斤....嚇死姥姥了...

但這五公斤,在我離職後一個月就消失無蹤,還我一身輕盈,就像被施打了還我漂漂拳一樣神效!不要問怎麼辦到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啊!!只能感嘆傑克,讚嘆傑克。(喂!關他屁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